方榕辉高级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0/10/24   分类:

方榕辉,男,福建福州人198011月生,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大型上市食品企业担任研发总监,现兼任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饮料、糖制品、调味品、冻干食品、速冻菜肴制品、餐饮标准化等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研究工作。

 主要业绩:

12008年完成项目方便米粉调味料(十五种口味)开发,建立调味料的生产线并转化生产;下半年开发完成莆田特色传统健康功能性食品桂圆膏、枇杷膏、枇杷丹。

22009年完成闽中野菜汁、枇杷汁产品开发和生产。同年进行冻干休闲汤品开发。

32010年,指导研发团队完成了黑木耳饮料、八宝茶的研发和生产。

42011年,带领研发室完成项目牛奶花生、方便面、枇杷润茶的开发,并成功转化生产、同时完成对外加工饮料(冰红茶、冰绿茶、闽中蔬菜汁、枇杷植物)饮料的代加工技术指标的制定,建立品质控制程序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52012年完成枇杷植物饮料开发和规模化生产。枇杷浓缩生产线的建立和生产。

62013年带领团队完成方便食品营养高速产品(冻干休闲冲泡即食产品)开发并转化生产。

72014年带领团队开发冻干方便早餐粥产品,同年转化生产开始销售。2014年评为莆田市创新创造优秀青年。

8、带领团队开发枇杷芒果乳酸菌果汁饮料,同年实现产业化生产。

92016年,带领团队开发餐饮调味品。完成开发出调味品:鸡精、鸡粉、蘑菇精、豆鼓辣酱、素沙茶酱、牛肉酱、香菇肉酱、泡椒杏鲍菇酱等调味品。

10、开展并完成代工产品“妈祖平安面”制品调味料及汤包制品的开发,同年企业顺利进行代工生产。

112018年,完成速冻菜肴“鱼糕制品”的开发。完成北京同仁堂代工产品“桑葚膏”、“秋梨膏”制品的开发,同年企业顺利进行代工生产。

科研情况

1、2015-2017主持并完成莆田市科技项目《冻干与微波相结合的脱水柠檬片生产工艺研究》2018年主持福建省科技计划区域发展项目《桂圆银耳活性乳酸菌饮料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应用》

2主要获奖情况

序号

成果(项目)名称

获  奖  情  况

主要合作者

授奖单位名称

等级

排名

年份

证书号码

1

出口外销蔬菜冷冻干燥      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

莆田市人民政府

莆田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

2013年12月16日

 

2013-J-3-025-5

林梅西

2

枇杷深加工技术创新及

产业化

福建省人民政府

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3

2015年2月26日

2014-J-3-024-3

林国荣、林梅西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