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系同学参与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得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11/21   分类: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安排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于2017年共同倡议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第三届的福建赛区的竞赛中,我系大三的林婕同学与宋汉旭同学在指导老师杨帆老师与巫升斌辅导员的帮助下,获得了良好的成绩。

而在这参与比赛的过程当中,我们的同学也在其中获得了不少的收获,林婕同学表示:“在数月的实验研究过程中,我们收获颇多,感触颇深。最深刻的就是我们知道了如何用科学研究方法去研究科学问题。万事开头难,在学习生活中要善于不断的发现并挖掘科学问题,重大的研究成果一定是从好的科学问题开始的,同时也要大胆精准地凝练出科学假设。

当然,实验的过程中也经历了许多困难。比如:人为因素的的员管理方面问题,感官评定员要进行统一的培训,要确定统一参评评定时间下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评定,定期对评定员进行同时也要会一些心理学知识对其进行疏导。再则我们体会到了根据课堂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学习已不仅仅局限于课堂范围,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数据处理分析过程中,相应的Design Expert软件操作, 例如,sigamaplot作图软件,都要面临自学的困境。”

   虽然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我们相信在参见完这次比赛之后两位同学一定会把在这次比赛当中所收获的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当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