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20/08/05   分类: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于2003年7月,由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福州大学为主体举办,并按新机制、新模式运作,实施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为福州大学轻工业系,创建于1978年,1998年更名为侨兴轻工学院,随着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需要,2004年在原有院系基础经过整合,成立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成立于2004年,主要依托于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传统及优势,并体现其办学特色,采取合作共建、师资共享、资源共用等模式办学。

主要领军人物

饶平凡教授

    饶平凡教授,博士生导师,首位亚裔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主席,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至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国际科联工作协调委员会副主席(任期2012-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福州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原所长。福州大学原副校长,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原院长(1996-2006年)。

刘树滔教授

    刘树滔教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2001年福州大学引进的留日归国博士,中国食品学会高级会员,福建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食品学会、生物工程学会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在食品生物技术、药物生物技术、自由基生物学与医学的研究方向具备学科专长(功能食品、现代中医药和生物医药领域),形成了基于“消化道特异性抗氧化”、“药食同源的美拉德反应产物”和“超分子纳米颗粒”等高延展性的技术平台。未来针对国家提出的“全民健康”和“一路一带”的战略目标,将在“大健康、国际化”的思路指导下,开展“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生命科学”系列研究。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30多篇。授权PCT国际专利、国家发明专利近10项。2007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连续2次获得中国食品学会科技创新优秀论文一等奖,多次获得福州大学科技推广应用奖。

 

                                          

汪少芸教授

    汪少芸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