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急救培训,增强应急本领

发布时间:2021/12/27   分类:


为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贯彻落实红十“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通”的七项基本原则,让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1222日晚7时,食工系团委学生会特邀院红十字会专业人员于地矿410教室对21级新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讲解员通过播放一段在危急时刻用心肺复苏挽救生命的电影片段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然后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经常出现的错误,随后,讲解员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对照屏幕上的详细步骤向同学们演示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并强调其注意事项,待讲解员演示完毕后邀请了数位同学上台进行实践操作并对其错误手法进行指正。最后讲解员对上台演示的同学进行评比,推选出优秀的同学给予奖励。

    通过本次培训,食工系的同学们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