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脉文化传统,根植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3/03/26   分类: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绿色、健康、安全的饮食观念,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20233月20日,由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承办的传统文化集市活动于红楼前开展。

活动主要分为展示精美的成品糕点、“茶百戏”体验 “‘食’来运转”抽签体验糕点制作、“解花语”插花体验四个部分。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可以了解到传统糕点的内涵,宋氏“七汤点茶法”的过程以及各种花的花语,同时在亲手制作糕点的过程中体验制作糕点的工序,品中华美食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引来了很多同学的关注。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也展现了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的特色,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了一份力。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