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玥熹副教授一行应邀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3   分类:

2023年4月7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玥熹副教授一行应邀来校交流。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三个面向全国招生的本科专业,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一类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十二五”浙江省优势专业和“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和重点专业、“十二五”浙江省特色专业和“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建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食品)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生物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三五”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学团队。根据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邱俊平版),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排名:5★+第2名/221;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排名:5★-第15名/254。

    杨玥熹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性碳水化合物,淀粉复合物消化及发酵,缓释型运载微胶囊等,在粮油食品研发方面有专长。主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添加剂》、《食品工艺学》、《功能性食品学》、《舌尖上的植物学》等。淀粉行业关系到我国粮食安全的重大挑战。以玉米等农作物为例,在自然光合作用下,理论能量转化效率为2%左右,太阳能利用效率过低。但这远远满足不了现实的需求:传统的粮食生产要消耗38%的土地、70%的淡水资源和大量的化肥、杀虫剂。而我国作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得用不到10%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养活全球近20%的人口。

我系主任刘树滔教授、专任教师郭静科副教授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玥熹副教授召开座谈会。刘树滔教授和郭静科教授分别介绍了我系在食品工程、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在自热米饭营养方面上的研究成果。会谈最后,双方就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