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万物荣,清明赏春时

发布时间:2023/04/23   分类:

清明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感受清明习俗,2023年4月5日,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第四总支部委员会举办的“DIY清明果”活动于第三食堂展开。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已提前准备好了艾草汁、糯米粉、豆沙等材料。参与的同学们根据志愿者的提示,完成和面、放馅料、包团子等制作工序,然后将清明果放入蒸锅。活动的最后,参与者品尝清明果,蒸熟后的清明果散发淡淡艾草清香,软糯可口。

此次活动,大家通过制作清明果,深入了解了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内涵,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制作传统手工美食的乐趣,也让同学们品尝到了劳动的果实。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