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与‘食’俱进”心理健康教育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1   分类:

 525心理健康节即将到来,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成长,519日,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中共福州大学至学院第四总支部委员会、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承办的“从‘心’出发,与‘食’俱进”心理健康教育沙龙主题活动在子兴南401顺利举办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兼任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的郭静科老师受邀主讲。

 活动中,郭老师用经络电压表测量经络电压的方式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述不同数值代表的不同情绪状态,指导同学们如何调控自己的情绪状态。通过讲述了不同身体器官对应的季节、情绪,指导同学们在不同季节运用合适的食物调控自己的身体器官、以及自身情绪。活动最后郭老师还邀请同学们品尝酸甜苦辣咸等五种不同口味的食物,通过观察经络电压仪的数值变化,亲身体验不同口味的食物对于自身情绪带来的改变。在座师生一致反映活动生动有趣、观点独到、方法灵活、寓意深刻,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健康调适的原则方法,提高了自我心理保健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塑造健全的人格,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培育乐观积极向上的良好品质也为他们今后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做一名绽放青春光芒的新时代青年提供帮助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