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军训,不青春

发布时间:2023/07/17   分类:

       为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2级新生于73日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尽管赤日当空,但食工学子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

  随着“军训动员大会” 的召开,学子们的军事训练拉开了帷幕。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团委学生会组织新生助导协助教官做好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军训顺利安全进行。“抬头挺胸收腹,眼睛平视前方,五指紧贴裤缝的军姿训练锻炼了学子们能力,在教官亲切关怀及严格训练下,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也已初见成效,枯燥的军训生活也因教官的幽默而变得有趣且难忘。在最后的会操考核中,方队整齐,同学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虽然有遗憾,但王教官教予大家的道理:“过程往往比结果重要”“一遍做好的事情不要做第二遍”也深深印刻于每个人心中。随着各连与教官分别、合影留恋,军训也落下了帷幕。

  绿海点级下的斑斑迷彩,是青春中最绚丽的颜色;烈日直射时的飒飒背影,是青春中最挺拔的身姿;号令映村下的阵阵声响,是青春中最优美的韵律。军训,构成了属于自己和青春的一段回忆,在未来的日子里,这段时光也会存留于大家心中。

  教官在结束时说:“希望我们不仅是同学,更是战友。”而本次军训不仅加强了食工系学子之间的团结力、集体意识,也锻炼了协调能力。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食工系/林思盈 核稿人/任晔)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