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走访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化“健康饮水”产学研合作创新

发布时间:2023/07/28   分类:

   2023年7月2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组织专家走访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健康饮水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让人民群众喝上卫生、安全、健康的水,是健康饮水产业发展的动力源。

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是国内环保领域饮用净水和深度水处理技术行业的领军企业,是集科研、开发、生产、科普、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创新型试点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且与福州大学合作建设福州大学金源泉创新研究院,以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为目的,从事民生科技项目的调研、评测、转化等工作,研究方向主要为健康水处理、环境工程、健康轻食、生命科学、空气净化等。

我系主任刘树滔教授、专任教师郭静科副教授与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道华先生、副总工程师郑德谋先生、工程师陈俞剑先生、高灿辉先生、黄怡女士等召开座谈会。刘树滔教授和郭静科教授分别介绍了我系在学生培养、就业,推动食品产业人才发展方面上的工作,以及在水、食品、消化道黏膜、肠道菌群对人体健康方面的研究成果,深受与会专家好评。会谈最后,校企双方就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并且在健康水预防高血尿酸项目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更多对接沟通平台,在科学研究、产品应用、产业创新等方面拓展更多形式和载体,把握机遇、持续创新,共同推进健康饮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