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动态|参观红军街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泰宁古城尚书第

发布时间:2023/08/05   分类:

202384日,为积极助推我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根据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福建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闽工[2018]116号)文件精神和校工会2023年工作计划,福州大学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一线优秀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我系郭静科老师和杨帆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组参观泰宁红军街。在红军街,同志们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总部旧址(红一方面军领导机关旧址)暨朱德、周恩来同志旧居和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重温红一方面军、东方军为解放泰宁和掩护主力部队长征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以及“筹银百万,赤化千里”的光辉篇章。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同志们对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将汲取先烈的精神力量,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在新的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主题教育期间,活动组还结合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古村落保护传承、自然遗产保护与研学开发等主题参观古民居大观园——明清园和泰宁古城尚书第。明清园是全国第一家以收藏、展示明清时期各流派大型古建筑和木雕艺术精品为主的民间收藏博物馆,园区占地面积约330亩,堪称古建筑大观园、古木雕大观园、家训文化大观园。泰宁尚书第,俗称“五福堂”,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胜利二街福堂巷,建于明朝天启年间(16211627年),是明朝兵部尚书兼太子太师李春烨的府第。泰宁尚书第座西朝东,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布局严谨合理,是福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大型明代建筑群,是研究福建古代民居的珍贵实物资料。1988113日,泰宁尚书第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 福州大学一线优秀教职工在泰宁古城尚书第合影


2 郭静科老师和杨帆老师

 


3 我系郭静科老师和福州大学生工学院叶南慧老师、吴秀霖老师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