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暨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3/08/29   分类:

  为了帮助学生培育积极心理品质,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食工系于828日在地矿四楼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暨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学业教育、职业规划、安全教育、学生工作、后续活动安排等方面展开。系团委书记任晔老师就学风建设、未来职业规划及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强调,鼓励大家新学期应保持学习激情,调整好学习状态,认真对待补考,多参加社会实践,提升安全意识。辅导员郑建锋老师对新学期奖助贷工作的开展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将通过课堂督查及晚点名的方式加强学生管理及学风建设。除此之外,辅导员们也鼓励大家以热情的精神面貌迎接后续迎新事宜及校庆工作。最后,任晔老师、郑建锋老师组织各年级同学们在教室观看由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主讲,主题为“生如夏花之绚烂——追寻生命的意义”心理讲坛,引导同学们探索生命的意义及真谛,并带着对生命的热爱,在新的学期里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和挫折。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有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各项事宜中,还提升了思政教育实效,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食工系/林思盈核稿人/任晔)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