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主题教育|承载历史使命,重温党史情怀

发布时间:2023/08/31   分类: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更好领悟红色精神,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利用暑期时间,前往各自家乡具有红色精神的景点,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参观的过程中深刻领悟到党史情怀,更加明确时代使命,并在参观结束后写下自己的心得。其中,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党员---邸迪

参观地址:廊坊市香河县文博馆

参观心得:近代以来国家内忧外患,结束了香河人民的宁静生活。抗日战争期间,香河人民英勇抗敌,不畏艰难。患难深重的中国近代史,香河的命运就是国家命运的缩影。一次次的战役造就了香河人坚韧不屈的性格和奋勇向前的精神。参观中使我感触最深刻的正是《我的“自白”书》作者陈然,1948422日,由于叛徒出卖,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在军统白公馆监狱,他受尽折磨,宁死不屈,写下了著名诗篇《我的“自白”书》,还把从国民党高级将领黄显声那里得到的消息写在纸条上,秘密传给难友,被称为“狱中挺进报”,最终却被国民党特务杀害。他的英勇事迹值得我们传唱,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林晓薇

参观地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参观心得:纪念馆以时间线索将革命故事串联,参观红色纪念馆可以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之基。通过看介绍,见实物,真切地感受历史事件发生的背景环境,情形,更深层次了解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爱国情怀和为理想献身的英勇无畏,纪念、缅怀,学习,汲取精神力量!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走到今日,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具有历史必然性,从始至终党的宗旨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代代共产党人、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工人群体,人民子弟兵都是以此作为使命,我们这一辈更应当传承下去。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温斯炜

参观地址:深圳博物馆

参观心得:在展览中,我了解到深圳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决策背后,充满了勇于创新和追求发展的决心。从建立经济特区,到引进外资,再到探索开放政策等,每一步都是为了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突破。我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的一面旗帜,是中国人民为了实现繁荣富强而进行的伟大革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以深圳改革开放的精神为鞭策,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发展动力,在工作和学习中积极探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崇尚英雄,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红色精神,接续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