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省政协志愿者——以家乡之名 赴青春之约

发布时间:2024/02/27   分类:

为深入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这岁暮寒冬时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食品与生物工程系231班施妍蕾同学于2024120日来到福建省政协,进行为期七天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施妍蕾同学担任福建省政协秘书处发文组的职位,主要负责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文件收集、整理、打印、发配,并做好相关的后勤日常事务。在工作过程中,施同学虚心地听取他人意见,细致入微地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我问:“为什么愿意放弃轻松的假期,选择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说:“这次参加福建省两会的社会实践活动原本是秉承充实寒假生活的理念而参与的,但在实践活动中,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更好的了解到什么是福建省两会,同时,在发文组的工作让我了解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合作中我学会了倾听他人想法,尊重他人意见,及时沟通协调以达到共同目标,除此之外,也让我见识到了大会能顺利进行离不开会议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既锻炼了社交能力又丰富了人生阅历,对于我国的民主协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我受益匪浅。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让食工学子明白了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和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