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籽同心 爱我中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2   分类:

品千年古韵,鉴时代风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321日适逢立春时节,为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打造国学特色文化,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以“福籽同心爱我中华”为主题,举办了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节,引导师生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长河中,以优秀文化启智润心,养知书达理、育博学儒雅的谦谦君子之风,赓续中华文脉。

龙腾瑞气,春洒人间。本次文化节以福籽同心爱我中华为主题,围绕各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开展。在本次活动中,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精心制作了萦绕草原风味的蒙古奶茶、充满童年回忆的糖葫芦和糖画;还有精美的中式点心、软糯青团与冰皮月饼等蕴含中华气质的传统美食;除了传统美食,意境悠远、凝结着中国美学之灵魂的中式插花和优雅独特、浓缩着传统文化精髓的宋代点茶也是活动中不可忽视的亮点。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将继续弘扬传统文化,帮助学生树立起满满的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种子一定会在食工系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生长。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