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青忆旧——巧手做青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4/02   分类: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清明习俗。202441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于怡山社区开展“清风化雨 寻味清明”巧手做青团活动。

早晨,志愿者们带着已提前准备好的艾草汁、糯米粉、豆沙等材料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向大家介绍了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清明吃青团的来历以及详细做法后,便带领老年人们一起捻青、和粉、揉粉、裹馅……几翻操作后,一个个散着艾草清香的青团在大家手中呈现。活动的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清明果,制作好的青团色如碧玉,口感糯韧绵软。

小小清明果传达着无限爱意,流淌着浓浓的温情。本次活动有效地传播了清明节传统文化,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节假日氛围。通过亲手制作青团,让老年人们在普通的节假日里有了更多的体验,增强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及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