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动态|2024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举办自由基与康养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06   分类: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一场关于自由基、经络与康养的学术讨论会于202446日上午在风景秀丽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汇集了国内外多位在相关领域有着深厚造诣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这一跨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

杭州一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益平女士、武汉一味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钟毓博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饶平凡教授、英国女王大学药学院陈天豹教授以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郭静科副教授等嘉宾齐聚一堂,就自由基与人体健康、经络理论在现代医学中的应用、康养产业的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自由基作为影响人体健康的微小粒子,一直是生命科学研究的重点。专家们围绕自由基的产生机理、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有效控制自由基的生成和清除进行了深入探讨。饶平凡教授和郭静科副教授分别分享了其在自由基清除剂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经络理论作为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现代医学中的科学性和应用价值也是讨论的热点。钟毓博士、程益平董事长结合自己的研究,阐述了经络理论在药物开发和疾病治疗中的潜力,为中西医结合提供了新的视角。

康养产业作为新兴的经济增长点,其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与会专家就如何整合现有资源,推动康养产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程益平女士分享了其在康养产业投资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康养产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此次学术讨论会不仅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也为促进自由基、经络理论研究和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健康意识的提升,自由基、经络理论和康养产业的研究将更加受到重视。本次学术讨论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未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郭静科副教授与与会专家合影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